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尘摆渡欢迎您,亲爱的朋友!

红尘中难得有几个真正的朋友,这份情请你不要不在乎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叮咚已步入不惑之年,仍然希望能踏出年轻的舞步。遥远的记忆里似乎有一个美好的梦,那就是虽红的霜叶却不能逮住春天的尾巴。 声明:本博客所归类的长篇、中篇、短篇及小小说、散文、诗歌、杂谈、心情随笔等,都系本人原创,敬请不要抄袭,否则文责自负!如需转载,敬请告知!谢谢合作! 如果上Q,可以加我的QQ号:549911459。附注:在下博客名叮咚,真名杨秀华。

【原创现代诗歌】面对  

2011-08-09 16:53:42|  分类: 诗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文/杨秀华

在你清凉的光下,

哀戚亦长了羽翼,

带着夜花之羞惭,

浅笑在迎面的风中。

 

月色轻吻着荷塘,

朦胧到曾经的眼里,

迨有“夜昙”之面膜,

又使他缩步了。

 

我们,用什么来纪念,

那些不留心遗下的痕迹么?

抑或在我瘦小的记忆上,

镌刻一“无可解脱”之命数?

 

岁月之可怜,

如失其尊严的绅士,

他刨去了我心口之杨柳,

任一切远离者恸哭了。

 

我能买到的感觉,

是无声之歌吟,

我还要携此沉默,

如脱钩之鱼蹿向深渊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群星诗社
阅读(253)| 评论(8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